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無聲無息的吸血鬼~雙流完整紀錄!!


螞 蝗

一般人稱為水蛭(在水中生活)如果在陸地上出沒稱為螞蝗或者是陸蛭,

雌雄同體、很耐飢餓,吸飽一次血可以不吃不喝一整年,

資料說吸血可以吸體重的五倍之多,身體構造具有相當良好的延展性。

P.S.有一隻鑽過我的襪子吸我的腳,還有一半身體站在我的襪子上,

當我把襪子脫掉時他小小的身體,足足被我拉了快有5公分長耶(驚!!)

螞蝗的尾端與頭部都有吸盤的構造,尾端具有固定行走的用途,

頭部的口器則是具有吸血及固定位置的功用,

吸血時會分泌酵素以防止吸血目標的血液凝固,方便它吸食,

所以將牠去除時傷口會暫時無法凝血唷!

但暫時無法凝血其實也不用害怕,這並不會造成人體上的負面影響,

(心理上的影響:大部分的人看到黑黑軟軟黏黏又會吸血的小東西,

 就會產生緊張害怕甚至於覺得它很噁心或是很可怕之類的心理反應)。

少數人會對螞蝗過敏,例如:被吸血完的傷口會紅腫或者是搔癢,
嚴重者需要看醫生,也有螞蝗會被培育應用在現代醫療中唷!

上述的特徵都是心平觀察得來的,如果有錯誤的話

還請各位前輩和先進們給予指正!

數據資料來自於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9E%9E%E8%9D%9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什麼心平會把自己推入拍螞蝗吸血實況這個陷阱呢??

因為自從三度訪視帽子山後,看到其他人要被螞蝗吸血時,

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就一直急著想要馬上撥掉牠們,

我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這個是與自然互動的大好機會呢!
(我先聲明我絕對不是被虐狂喔!)

而且不用我們百般獻殷情,也不用挑天時地利人和,

只要是潮濕的環境加上你還活著,就能輕易紀錄,只差沒有人願意捐血而已。

會製做這部影片完全是信手拈來,因為常常聽人家說:去帽子山都說很多螞蝗,

不過大多都是口述又沒有真實的例子,這樣誰會知道螞蝗是甚麼呀?

沒有影片(白老鼠)怎麼能讓人印象深刻呢?

您說是不是(笑),所以把心一橫就決定開拍囉。

NG好多次,因為心平不善言語,加上剪片、上字幕就一整個困難加倍,

影片贅詞也很多,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啦!




此段影片是心平的親身經歷的紀錄,既然是親身經歷的"主觀"想法,

不代表影片裡的行為是正確的唷!!(套句廣告詞:哥哥有練過喔!)

目的是希望大家遇到這小生物時先不要驚慌,大家多了解螞蝗一些,

這樣等它吸血吸飽之後再受驚嚇也不遲呀 (欸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心平

  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